1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54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资助项目名单,我院刘刚教授申报的中俄油气储运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项目资助期限为三年(2021-2023年)。截至目前,学校共有4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国家资助。

中俄油气储运工程领域专业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油气储运与新能源储运的科研交叉领域,以油气储运工程、力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专业本科生为培养对象,培养掌握油气储运工程先进理论和技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提高油气储运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为保障油气储运行业安全生产提供必要的人才和技术储备。项目每年选派20名优秀本科生赴俄罗斯古勃金大学、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学习交流。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俄罗斯高校间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学生互换,2016年加入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截至目前,已与俄罗斯古勃金大学、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17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开展了师生实质性交流合作,累计派出国家公派、联合培养等各类学生4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