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星教授一项目获批国家自然基金企业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部分联合基金立项结果,我院李玉星教授1个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中海油)获重点支持项目资助,直接经费合计256万元。该项目获批助力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玉星教授负责的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中海油)是: “深水蜡晶与水合物多相混输管道固相沉积与安全输运机制”项目。该项目旨在突破深水含蜡油气水复杂流体混输管道内蜡晶与水合物流动安全控制的技术瓶颈,推动我国我国南海深水油气开发。

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提供资金,在商定的科学与技术领域内共同支持基础研究的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基础研究,促进有关部门、企业、地区与高等学校和科学研究机构的合作,培养科学与技术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至此,我院2019年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已基本完成立项。总体来看,2019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呈现较大发展:首次牵头承担企业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获批各类项目包括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6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企业联合基金项目1项,共计13项,获批直接经费合计715.34万元,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