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区办领导到我实验室举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34

IMG_256

油区办领导与专家座谈

近日,青岛市油区办主任及黄岛区油区办主任一行莅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就青岛市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与实验室领导及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储建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李玉星、储运工程系教授李自力参加座谈会。

会上,油区办领导传达了青岛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办公室印发的关于青岛市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方案的相关通知,就如何全面推行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持续做好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和安全监管,建立完善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体系,加强管道完整性数据管理,不断识别和评价管道风险因素,采取有效风险消减措施,实现管道安全、可靠、经济地运行等工作目标和任务,与学院领导和专家学者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2015年,由山东省油区办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合作成功申报的省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目前在硬件建设、科学研究、申请专利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展,未来将努力把实验室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成国内管道领域的科技前沿阵地、权威高端智库、基础大数据中心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不断提高专业影响力、政府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府校合作,为进一步提升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与学校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