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科学技术大学杨志林教授到访我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35

IMG_256

杨志林教授为实验室师生作报告 郑健摄

IMG_256

杨志林教授作报告 郑健摄

45日,挪威科学技术大学(NTNU)教授、挪威海洋油气工业部门资深油气输送和流动安全保障技术专家杨志林教授应邀到我实验室进行访问,并向全体师生作题为“油气多相输送商业模拟软件的最新进展 (The state of the art of commercial software for multiphase oil&gas transpor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何利民教授主持,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杨志林教授首先介绍多相流商业软件的发展历史,包括OLGALedaFlowPipeSimProsper & GapFlowManager,其中他详细解读了OLGALEADFLOW两个软件的主要功能以及优缺点,分别从软件内部方程的选择优化、模型的建立与简化、实验数据的获取方式与处理方法、计算结果的精确程度以及商业软件的推广应用等方面对两款软件进行了详细分析。随后,杨志林简要介绍了其它软件的发展概况。最后,杨志林教授论述了未来多相流模型发展趋势以及挑战。他指出,未来多相流模型的发展主要依靠提高现有模型质量,透彻地分析了解现有模型的弱点并加以改进。报告中,杨志林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志林,挪威科学技术大学(NTNU)教授,兼职挪威海洋油气工业部门资深油气输送和流动安全保障技术专家。曾先后任职于上海交通大学核工程系、俄罗斯莫斯科Electogosk核电站安全研究中心、瑞典皇家工学院核能安全部门。主要从事近海采油长距离储运流动管线的技术研究工作,在油气输运领域取得较高成就。针对油气输运多相流问题,长期开展系统研究工作,是多相流商业软件LedaFlow的主要开发者之一。同时,积极推广发展油气输运研究工作,在挪威科技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诺丁汉大学等发起多相流油气输运领域研究项目。近年来,在深海多相流输运领域发表70余篇研究文章,并多次受邀参加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