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Mariano Iannuzzi教授做云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1

202010月23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Mariano Iannuzzi教授,远程为我院师生做“氢脆现象对油气设备的影响”的全英文云端学术讲座。

Mariano  Iannuzzi教授指出,氢脆通常表现为应力作用下的延迟断裂现象,曾经出现过汽车弹簧、垫圈、螺钉、片簧等镀锌件,在装配之后数小时内陆续发生断裂的现象,断裂比例达40%~50%,因而氢脆对油气设备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在本次讲座中,Mariano 教授展示了大量的案例并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其中提到钢材和抗腐蚀合金的环境致裂(EAC)对于油气设备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尽管我们对环境致裂的基本原理的认识会很快成熟起来,但是压力腐蚀断裂和氢脆现象对油气生产设备的影响仍需引起重视。

本次“氢脆现象对油气设备的影响”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近距离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我院为高效深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降低新冠疫情全球化影响,精心准备了系列高水平国际远程学术讲座,构建了国际学术交流远程化、常态化的新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