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管道公司来开展“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调研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3

近日,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信息部经理、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对红一行7人来我院开展油气管道“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调研工作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刚主持交流会,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和储建学院储运工程系、工程力学系、土木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刘刚对张对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油管道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张对红介绍了来访目的,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了解我院油气长输管道领域新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在油气管道领域的应用情况,能够得到“十四五”期间油气管道科技发展重点关注技术研发方向的相关建议。刘刚介绍了我院在油气储运设施本质安全保障、油气储运设施健康诊断、油气储运事故演化与控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十四五”科技发展建议。与会人员就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在前瞻性、引领性技术等方面的科技攻关需求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张对红对我院油气储运技术创新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肯定,同时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调研组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相关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交流,指明了“十四五”期间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方向。在国家管网公司即将挂牌成立的背景下,对提升油气储运学科的办学水平,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助力行业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