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Rafael Tadmor教授来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6

在李玉星教授主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外专项目支持下,20191031-113日,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和美国拉莫尔大学Rafael Tadmor教授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Rafael Tadmor教授在逸夫楼做了题为“Oil interfacial phenomena surfactants and polymers in confinement ”的专题报告。详细分析了原油浸润、粘附和表界面物理中的热点问题以及油-固体表面相互作用研究的最新进展,最后对油气储运的表界面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展望。报告深入浅出,来自力学、石工、机械多个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与Rafael Tadmor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访问期间Rafael Tadmor教授与我院的部分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们和Tadmor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而Tadmor教授也对一些科研问题提出了非常中肯有益的建议。此外,Rafael Tadmor教授参观了力学系刘建林老师团队实验室,并在实验方案设计、论文写作方面与研究生就行深入交流。双方就表界面力学研究带动油气储运行业发展进步等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学生国际合作培养的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