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Michele Ciavarella教授来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1

在李玉星教授主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外专项目支持下,20191029-113日,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BARIMichele Ciavarella教授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交流访问。Michele Ciavarella教授在逸夫楼做了题为“Stickiness of rough adhesive surfaces”的专题报告。Michele Ciavarella教授进行了表面粘附性的相关研究报告,详细讨论了粗糙表面的粘附行为,并对粗糙表面摩擦力学的理论建模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对石油储运的界面力学研究进行了展望。

Michele Ciavarella教授在我校参观了储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并与储建学院工程力学系师生展开座谈。我院力学工程系刘建林教授等与Michele Ciavarella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科技创新带动油气储运行业发展进步等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学生国际合作培养的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