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Mariano Iannuzzi教授一行来学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4

     20191029日至114日,在储建学院院长李玉星教授主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外专项目支持下,储建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教授Mariano Iannuzzi以及高级讲师Leadbeater Garry一行来校讲学,在南教117为校内师生在腐蚀防护和管理方面的进行授课,并在逸夫楼分别做了题为“Cladding or inhibited carbon steel for long subsea tie-back?------Materials and corrosion science as technology enablers”“Embrittlement factors of high strength nickel alloy 725 for oil and gas equipment”的学术报告,并与李自力老师课题组开展研讨会,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丰富深入的交流。

     Mariano Iannuzzi,现为科廷腐蚀中心主任、科廷大学材料和腐蚀科学教授、挪威科技大学兼职教授、NACE国际成员以及电化学学会成员,专注于学术和工业实际经验结合,在管道工程与腐蚀材料科学界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极高知名度。

     Leadbeater Garry,现为科廷大学机械工程高级讲师、科廷大学工程基金会学术主任,着重研究铝合金焊接工艺、不锈钢以及高镍合金的腐蚀和完整性研究。

     在授课和报告中,Mariano IannuzziLeadbeater Garry教授讲到了解决工程上腐蚀问题时所需要注意的问题、腐蚀防护及管理上的方法和思路以及原理上的一些基本知识、管道抗腐蚀材料上的选择和相互之间的对比以及合金中成分含量的改变所引起的性质上的变化趋势等材料学知识。他指出目前由于石油行业安全性的问题,工程设计上材料使用过于保守,他还指出非常规油藏的运输应用仍有发展空间为石油行业的其他相关研究提供了借鉴意见。报告深入浅出,为校内师生提供了具有价值的参考,报告会后校内相关方向老师与Mariano IannnuzziLeadbeater Garry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