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国家工程院Amangali院士来学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7

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李玉星教授主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油气储运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外专项目支持下,哈萨克斯坦国家工程院Amangali院士应邀来我院学访交流,分别进行了题为《中哈干线油气管道建设中的设计勘探工程特点》的储运技术培训和《中哈天然气干线管道穿越活跃构造断层安全性分析》的学术报告活动。Amangali为与会者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国能源现状,指出随着哈萨克斯坦石油开采量增加,中国成为哈萨克斯坦重要的石油需求国。他详细阐释了活动构造断层天然气管道设计特点、石油管道混合物输送技术特点等问题;讲述了长约1300千米的中哈天然气干线管道强度和安全性,天然气管道穿越10个活跃构造断层,并采取配套防震措施等技术问题。根据报告主题,Amangali与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Amangali Nysangaliyevich院士,哈萨克斯坦国立研究技术大学博士后论文保护委员会成员,科学和技术期刊“乌法市(IPTER)收集、处理和运输石油和石油产品问题”编委会成员。Amangali院士参与和主持了哈中石油管道工程、哈中天然气管道工程和中国哈萨克斯坦油气管道扩建工程等中哈国际合作项目的设计研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