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Ben Jar和Lawrence Le教授来我实验室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9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Ben Jar教授作报告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Lawrence Le教授作报告

两位教授与我实验室教师座谈

529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终身教授,Ben JarLawrence Le两位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分别作题为“评估服务中材料性能的新方法研究(Endeavor for developing new approaches to evaluate materials performance in service)”和长骨骼导波超声: 数据采集、信号处理、模拟和反演(Guided-Wave Ultrasonography of Long Bones: Data Acquisition, Signal Processing, Simulation, and Inver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储建学院刘刚副院长主持,我院何利民、薛世峰、曹宇光、刘建林等多位教授以及来自储建、机电、石工等学院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厅座无虚席。

Ben Jar教授首先介绍了他近三十年在近十个国家的科研经历。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对聚乙烯天然气管道和铁轨高强度钢材料性能最新检测方法研究。Lawrence Le教授从数据采集、多通道数据处理、骨骼建模及反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超声导波在骨骼厚度测量中的应用。Le教授的研究对骨质疏松患者的临床诊断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中,Ben JarLawrence Le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后,有意向到加拿大出国留学的同学和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报告结束后,我实验室教师代表与两位教授进行了座谈,刘刚教授、院长助理周辉、储运系邢潇老师和力学系张毅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教学和引智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研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两位教授表示回国后会尽最大努力促成双方的本科生、研究生交流培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