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柯常红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35

519日,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柯常红副教授应邀为工程力学系师生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Nanomechanics of Low Dimensional Nanostructures”的报告。工程力学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储运工程系部分师生与会听取了报告,并与柯常红博士进行了激烈讨论。

柯常红现任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机械工程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多功能纳米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纳米材料机械/电子性能以及生物单分子和基于生物单分子的纳米材料的结构及力学性能的研究,并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主持了多项联邦政府资助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50余篇期刊文章、书籍章节及专利,并获得国家级优秀青年研究员等荣誉。

报告中,柯常红简要介绍了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的总体概况、学科设置、学生情况、科研方向等,并对近期研究的在界面上纳米管间、纳米管与基底、纳米管与聚合物的交互机械特性的课题成果给与详细介绍,展示了纳米管与聚合物交互界面上的拉拔试验所得到的一系列数据和图像。他还展示了超薄石墨烯的纳米机械折叠弯曲特性的相关研究进展,此项工作有助于更好的理解低维纳米结构的机械和界面性质,并对设计和制造纳米管和纳米基础材料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会后,柯常红博士与部分年轻老师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双方的研究方向。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刚出席会议,并与柯常红博士就两校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