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师生参加第九届国际气体水合物大会和第二十七届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2浏览次数:34

2017625—30日,第九届国际气体水合物大会(ICGH)和第二十七届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大会(ISOPE)分别在美国丹佛顺和美国旧金山顺利召开。应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水合物研究中心邀请,我院王武昌老师、博士生宋光春参加了第九届国际气体水合物大会,并在流动安全保障分会场就管道水合物堵塞过程、堵塞机理和管道水合物沉积做了学术汇报及海报展示。应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组织邀请,我院朱建鲁老师参加了第二十七届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大会并就液化天然气(LNG)工艺及利用技术做了两场分会场学术汇报。

国际气体水合物大会是展示水合物研究领域最新成果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本次国际气体水合物大会共分为五个主题,分别为气体水合物基础、自然界中的气体水合物、水合物能源开采、由水合物引发的气候变化和地址灾害及流动安全保障。该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最早一届于1993年在美国举行,第八届于2014年在中国北京举行,第十届将于2020年在新加坡举行。

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大会,是海洋工程、近岸工程、土木工程和极地工程界最著名且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在国际海洋和极地工程界有重大影响力。本届会议由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组织主办,28个其他国际组织承办,技术委员会人员来自27个国家。会议收到了来自50个国家的1300篇摘要,并从中筛选出700篇论文参会并收录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