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师生到俄罗斯高校学习交流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7-07-27浏览次数:31

IMG_256

实验室师生合影

IMG_256

参加主题报告

IMG_256

我实验室教师与俄罗斯教授合影

近日,在学校2017本科生国际合作交流基金的支持下,我实验室周辉、卢兴国两位教师带领9名本科学生到俄罗斯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古勃金)和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11名师生在俄罗斯国立石油天然气大学(古勃金)参加了该校组织的暑期学校项目。项目交流期间,我校学生通过参加主题报告讲座、专业实验室学习参观以及人文风俗交流等活动,在增强语言能力的同时,对俄罗斯高校的专业授课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下一步学生留学打下基础。项目组成员团结协作,认真学习,得到了俄方教师的认可,也加深了中俄双方的了解,为后续的两校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位带队老师也同时拜访了古勃金大学外事办主任、储运系主任和一批留学生代表,就我校留学生在古勃金的学习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与俄方教师就下一步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共建油气储运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工作达成初步意向。

带队教师同时到访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并与该学校外事办主任和土木系教授代表就学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沟通。经过协商,我校预计在2018年派出土木工程和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到该学校进行联合培养,完成“3+1”学业的学生将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的同时获得对方学校的结业证,完成“3+1+2”学业的学生将获我校本科毕业生学位证和对方学校的研究生学历学位,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在外期间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全额公派资助。

另悉,储建学院近两年积极加强对外合作办学工作。在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基金的支持下,先后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卡尔加里大学、挪威科技大学和俄罗斯古勃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等海外高校建立并加深了联系,积极推进合作办学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今后,学院将加大与海外高校的联系,争取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研合作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