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院士到我实验室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32

实验室主任李玉星等陪同李阳院士参观实验室

10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应邀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交流访问。院长、实验室主任李玉星、党委书记李心市、副院长刘刚陪同参观相关实验室。

储建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李玉星向李阳院士汇报了我院、实验室的科研和建设情况,并就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问题与李阳院士进行交流探讨。李阳院士对我实验室在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技术支持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十三五”期间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阳,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勘探系77级校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地质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在陆相断陷湖盆滚动勘探开发、浅海油田和老油田高含水期开发、水平井技术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先后入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地质科技研究者奖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