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召开“青岛高校力学学科发展前沿领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11浏览次数:34

参加研讨会人员合影

730日至31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程力学系发起的“青岛高校力学学科发展前沿领域研讨会”在石大召开。本次研讨会以交流和探讨力学领域新进展为主题,着力于引导青岛地区力学学科的发展方向,兼顾力学教学方法的总结与探索,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和报告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驻青高校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的内容涵盖了微纳米力学、石油装备工程力学、软物质力学、表界面力学、生物力学、先进材料力学、机械与土木结构力学、渗流力学、矿山开采力学等方面,前后共进行了20余场报告与交流,与会代表针对专业学科进行了热烈讨论,思想的火花在这里碰撞,参会代表均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会议是青岛地区力学学科首次大规模合作交流,为活跃学术氛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方面提供了机会,并且拉近了青岛地区力学学科与国内其他地区力学学科的交流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