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32

王瑞和副校长与唐炳文一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郑健摄影

学校、学院、实验室领导陪同唐炳文一行参观联合实验室 郑健摄影

与储建学院、实验室领导进行座谈 郑健摄影

参观特种实验楼 张一智摄影

1115日,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炳文、舟山国储公司总经理钱立新等一行7人来我校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王瑞和与来宾座谈,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一系列合作交流活动。

上午8:30,王瑞合副校长与来宾共同参加了校企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活动,位于工科实验楼D座的校企联合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储运设备模型实验室,由中化兴中公司捐赠设备,由我校提供场地,主要面向在校学生的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实验室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校企联合实验的建设情况和室内各项设备的功能用途。王瑞和指出,学校今后将为学生开放此实验室,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资源和平台,培养全方面发展的石油人才。

揭牌仪式结束后,唐炳文一行先后在我校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教育发展中心、储建学院、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与学校相关单位人员座谈交流。在与储建学院和教育发展中心的交流座谈中,校企双方在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工作中达成了更广泛的合作意向,双方重点就海上石油装备应急保障、石油储库建设管理和石油管道运输等研究领域及、在职培训、研究生工作站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唐炳文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良好的发展趋势表示赞许,感谢学校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和技术骨干。他指出,企业要谋求发展,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工艺和设备的先进性,共同促进双方事业发展。

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4月,是中国中化集团成员企业,已经建成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石化仓储基地,公司主要经营原油、燃料油等多种油品的中转和租罐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