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管道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艾慕阳来我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52

艾慕阳教授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郑健摄影

1111日,中国石油管道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艾慕阳教授应邀来校为我实验室师生作题为“管网系统可靠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刘刚主持,我院李传宪教授等30余名师生与会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艾慕阳教授就可靠性的基本概念、管网系统可靠性和工作进展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艾慕阳指出,油气管网系统可靠性研究刚刚起步,尚无成熟的方法可循。随着我国油气管网规模不断扩大,结构日趋复杂,自动化控制、优化运行、甚至智能化运行程度不断提高,系统的复杂性水平有可能发生质的变化。相关理论方法需要不断改进与完善,相关数据必须尽早开始累积,为今后持续开展大型油气管网系统可靠性管理奠定基础。

艾慕阳,中国石油管道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会评专家,《油气储运》总编,山东省油气储运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