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多名教师参加“2016中国油气储运技术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6-08-08浏览次数:35

84,由新疆石油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油气储运技术交流大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顺利召开,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有关大专院校及国有和民营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会。我实验室刘刚教授、刘建国副教授、蒋文明副教授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发挥科技创新先导作用,运用科学技术与资源,助推实现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大会共收到各类论文260篇,涉及管道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各个方面,其中40多名论文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交流的内容主要涉及我国油气储运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国内外油气储运技术标准差异性分析、油气管道输送与储存安全经济运行技术等16项。大会将同期举办油气储运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材料展示会,以技术交流和展览的形式全面展示我国油气储运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研究进展。

作为油气储运工程特色院系,多年来,我院一直密切关注着本领域的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此次我院多名教师到会积极参与交流与探讨,有利于加强我院与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快我院的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材料在油气管道建设与运行上的应用,对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