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期刊分类进行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568

各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为鼓励我校师生追求学术卓越,推进学科建设,增强学校学术影响力,进一步体现质量导向,结合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学校决定实施期刊分类管理(具体分类办法见附件1),现面向各单位征集期刊分类调整意见,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整目的

      1、体现期刊论文对学科建设的贡献导向,利于学科跻身国际一流,利于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2、弱化按期刊影响因子进行期刊分类的弊端;

      3、促进国内优秀期刊的健康发展。

二、调整要求

      1、期刊分类调整根据各一级学科的建设需要提出,如无需调整,可不予调整。

      2、期刊分类调整须说明理由并提供客观依据,填写《期刊分类调整意见表》,未说明理由、未提供客观依据的期刊分类调整意见不予受理。调整原则为:

      (1)每个一级学科可调整12种代表本学科国际顶级水平的SCI期刊至T0类。

      (2)每个一学科可调整12种本学科标志性的SCI期刊至T1类。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科可调整12个代表本学科国际顶级水平的会议论文至T2类。

      (4)每个一级学科可调整12种代表本学科国内顶级水平的国内一级学会期刊至T3类。

      (5)每个一级学科可调整12种本学科标志性的中文核心期刊至T4类。

      (6)每个一级学科可根据学科建设需要,对某些期刊调低类别。

三、工作安排及时间要求

      1、第一阶段:期刊分类调整申报

      期刊分类是实施学术评价的一个重要方面,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期刊分类调整工作,提出合理建议。

      需要调整分类的期刊经各单位教授委员会和院长审核后,于1026日前将《期刊分类调整意见表》和《期刊分类调整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科技处,并报送电子版。

      2、第二阶段:科技处组织专家论证

      科技处将需要调整的期刊分类汇总后,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并将通过论证的期刊分类办法报学校审核。

      3、第三阶段:学校审核发布

      学校学术委员会对期刊分类办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正式发布实施。

四、其它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方式:张     86981831  zhy0536@upc.edu.cn

                       刘培勇  86982931  lpy1980@upc.edu.cn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期刊论文分类办法(试行)》

 附件2期刊分类调整意见表

 附件3期刊分类调整汇总表